叶琬琬

北极圈自割腿肉还没人看的垃圾写手

【凝荧】所爱隔山海(十二)

前排提示:私设如山,ooc预警,我流凝荧

你=荧=旅行者≠女主(平行世界提瓦特)

时间线在荧结束七国旅行之后,放弃与血亲前往下一个世界,选择留在提瓦特





谁都知道当璃月港的上空降下这阵突如其来的碎雪是意味着什么。

璃月港内发生爆炸致使天权星凝光受伤一事原本是由刻晴负责,但是刻晴平常更多的是掌管璃月的土地管理问题,所以也只是将事情压下去而已。

而凝光在重回众人的视线之中,第一件事就是全权接管此事。北国银行作为宴会的主要负责人,必须为这件事作出解释。

同时,凝光又以海灯节之后玉京台需要重新整顿为由对玉京台所有的在职人员进行考核调查,璃月七星已经通过了这项提案。

至于绝云间附近那处已然坍塌的遗迹,凝光早就已经派了夜兰前去调查,调查结果也在第一时间送到了群玉阁凝光的办公桌上。调查结果上所列的所有涉事人员,都是凝光亲自抓捕并审问的。

这一切看似与碎雪无关,而实际上璃月的商界已经在悄然发生变化。

作为璃月港里最引人注目的存在,凝光的行事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这些事也不免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有细心的人发现,这位不可一世的天权大人的手上多了一枚戒指。

但是又有人说,金发的旅行者已经离开了璃月……


“凝光大人,这是您的东西。”

明星斋的星稀将一个朴素的小木盒取了出来,放在桌上递给了凝光。

碰巧,往生堂的那位客卿先生正在璃月港内尘世闲游。

“这戒指的质料,似玉非玉,似石非石。玉往往是美观但是易碎,石虽然坚硬但是缺少了玉的美感。而这块石玉更是在形成的时候受到了水元素的侵蚀,若是在阳光下观察,便能看到石玉中仿佛有水的流动。这石玉在现在的璃月已经几乎不可见了,想必这应该是天权大人的私藏。”

木盒中的戒指是一对,两枚。是很久以前,大约是荧前往须弥找纳西妲时凝光在明星斋定制的。正如钟离所说,这块石玉是凝光的私藏,在璃月港内的拍卖会上都是有市无价的存在。

“想来这位应当是往生堂的那位客卿,钟离先生。据说钟离先生博古通今,没想到在玉石方面也颇有研究。”

“只是略懂一二。”

凝光轻启木盒,摘下了左手手指上的护甲,然后拿起了其中一枚,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

正当凝光收好了木盒,准备离开的时候,无意间瞟到了后面货架上的一件东西。

是一只小孩子戴的平安锁。

“那个是……”

凝光手指了一下平安锁,示意星稀拿过来。

不过是普通的质料,但是做工精巧,所以价格也并不算便宜,大多都是给在了手工费上。

“质料甚是普通,应当是最次一等的石珀。但是这位工匠技艺高超,利用石珀上原有的花纹进行雕刻,倒也不错。”

凝光只是略微摩挲了一下这只平安锁,并未听进去钟离说了什么。

“也帮我包起来吧。”


璃月港发生了什么,正在海上航行的荧自然是不会知道的。

又是一个晴朗的晚上,船员们正在改善伙食聚餐喝酒,荧独自一人在甲板上吹风。

群玉阁地势高,就算在海上航行,只要方向不错就能看到。

“嘿,在想什么?”北斗总是那么热情,一把搂过了荧的肩,荧险些有些站不稳。

还好一旁的万叶及时拉住了她。

“从你上船出海开始就有些心不在焉,可是有什么心事?”

荧咬了咬唇,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是不是那个麻烦的女人给你安排了什么麻烦事要处理?等咱们回璃月了我可得好好去找她说道说道。”

“话说凝光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怎么海灯节我去群玉阁找她,她给我关门外了。”

万叶有些汗颜,摊着手说道:“大姐头,那位天权大人的事在璃月港都快比璃月戏还热闹了。”

“嗯?我怎么不知道?”

荧略一咬牙,蹦出了一句震惊二人的话。

“把尊贵的天权大人吃干抹净然后跑了。”

北斗:“谁?你?”

万叶:“呃,我是不是应该先回避一下比较好?”

荧组织了下语言,用尽量简洁明了的话语讲前前后后发生的事情与二人大致讲了一下,当然中间也省略了一些事。

比如说迷情香和凝光怀孕的事,以及自己在遗迹中失忆。

北斗只当是荧和凝光之间闹矛盾,荧赌气才跑了出来。简单安慰几句之后,北斗去船舱里面去照顾她的船员去了。

万叶则隐约猜到荧有所隐瞒,但是他并不打算强迫荧说出来。

甲板上有晾晒的海鱼,万叶取了两条下来,又生起了一堆火。

“海鱼在晾晒之后做成干烧香鱼,味道很好。”

“我见你晚餐没怎么吃,我做两条鱼,就当是宵夜了。”

海鱼在烧制后,属于海洋的富有咸香扑面而来,入口相比于河鱼的软嫩弹牙则更加有嚼劲。

“若是烤鱼的话,我喜欢烤得略微焦一点。现在发现,似乎和海鱼有些像。”荧故作轻松说道。

万叶没有说话,只是拿起了手边的树叶吹奏了一曲。

荧吃完了鱼,盯着万叶看了好一会儿,看得万叶有些不自在的时候突然问了几个问题。

“万叶,你有姐姐或者妹妹吗?你家里是你父亲还是母亲是红色的眼睛?你的这撮红色挑染的头发是家族遗传的吗?”

万叶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个问题回答。

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荧似乎并不指望万叶能够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又看向了群玉阁的方向。

“我有点想她了……不知道她会不会想我……”

“在稻妻,人们常向鸣神大人倾诉。虽然我从未如此,但是你若是有心事的话,不妨去鸣神大社吧。或者以你和宫司大人的交情,她或许会给予你一些帮助。”

“鸣神大社吗……?”

荧的眼瞳中又闪过了一丝紫色,转瞬即逝。







评论(8)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