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琬琬

北极圈自割腿肉还没人看的垃圾写手

【凝荧】所爱隔山海(十一)

前排提示:私设如山,ooc预警,我流凝荧

你=荧=旅行者≠女主(平行世界提瓦特)

时间线在荧结束七国旅行之后,放弃与血亲前往下一个世界,选择留在提瓦特






群玉阁内,空无一人。

荧的房间被收拾的极为干净,一点也看不出有人住过的痕迹。

——如果不去看衣柜里那些价值千金的私人定制服饰和桌上那张转账凭证。

荧带走了自己所有的属于自己的东西。

凝光给了她很多摩拉,任由她支配,还为她安排定制了许多衣服。但是最终被荧带走的只有那一件银白色绣金线暗纹的斗篷。

毕竟若是碰上雨天风大,吹出病来可就不好了。

洞天通牒在凝光手上,并没有取走,连带着那件旧斗篷一起。

荧考虑的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离开群玉阁,离开璃月。

一来是怕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受控制伤着凝光,二来心里总是自责于那天没能够及时赶回来陪同凝光赴宴以至于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三来……

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究竟是那朵琉璃百合还是说是一只骗骗花。

如果真的就像夜兰说的那样,一个连自己的感情都可以作为交易的筹码的人,那她的这颗心又算什么呢?

时间还早,正巧万民堂的锅刚好烧热,香菱刚寻了新鲜的食材回来。荧正和香菱说笑着打包几道菜准备带走的时候,转头看见了夜兰。

“好巧。”

夜兰是万民堂的常客,荧打了声招呼抬脚就要离开,却被夜兰拉住了手腕。

“如果执意要离开的话,我有一个不错的推荐,要不要听听?”

“你怎么知道我要走?还是说你代替凝光来监视我的?”荧故意把“监视”二字咬的很重。

夜兰却笑着指了指荧手里的食盒:“这些都是方便携带的食物,我还不至于蠢到连这都不认识。”

“虽说我和凝光关系很好,但是我还不至于无聊到来监视你。”

行至码头,远远的就能看见北斗正吆喝着水手们搬东西上船。

“哟,大忙人出现了。”北斗早就看见了荧,拍了拍荧的肩膀。

“那位在稻妻有些麻烦事要处理,但是最近璃月港事务繁忙,所以就让荧代替她去处理。刚好北斗船长马上要出海去稻妻,顺路把她带回去?”

夜兰随口胡诌了一个借口,荧正想出声反驳的时候却被夜兰用眼神制止住了。

“没问题,多带个人而已。”北斗爽快的应下,转头又对荧说:“万叶也在船上,晚上大家喝酒的时候还能听你们讲讲反抗雷电将军的故事。”

又寒暄几句之后,南十字号也准备的差不多了。趁着风大,船帆也升了起来。

天上有一阵碎雪飘下。


凝光正站在群玉阁的外围,远眺着码头的方向。

群玉阁地势高,璃月港尽收眼底。南十字号的体型大,哪怕是在群玉阁上也很难不注意到。

未着妆容,未梳发髻,单薄的寝衣外只披了一件旧斗篷,凝光任由着风将发丝吹散。

远远的看着船队离港出海,凝光才转身进了屋内。不过多时,将自己打理整齐的凝光重新站在了群玉阁的外围,然后制造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碎雪。

沉寂了许久的天权星以这样的方式高调的宣示着自己的回归。

“隔老远就看见了碎雪,天权大人可是一如既往地高调呢。”

夜兰不知何时登上了群玉阁。

“送走了?”

“嗯,对我有些警惕。”夜兰摊了摊手,有些无奈:“到底还是因为你。”

“……猜到了。”

凝光准备回群玉阁内,夜兰出声问道:“有些话本不应该我来问,对你们而言我只是个旁观者。但是我还是多问一句,凝光,对你而言,她究竟是什么?”

凝光听完,沉默不语,只是又望向了船队离去的方向。

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荧对于她到底是什么。

起初只是一颗用于夺权与制衡的棋子。

后来呢?她想,或许她有一些动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是那日迷情香之后,她靠在床头看着女孩被自己言语挑逗着红了脸撇过头掀开了裙摆。

或者是往前些时候,女孩傻乎乎的跑到自己面前讨要一份工作时从期待转为失望的小眼神。

亦或者是重建群玉阁之后,她换上了那件新做的礼服,女孩是第一个见到她身着新衣的人,还说她穿什么都好看,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油嘴滑舌。

又或者是女孩初登群玉阁之时,别人所送之物大多是些贵重之物,唯她送了一只糖霜史莱姆作为甜点。

再或者是请仙典仪上,她一眼就看到带着白色小精灵的金发女孩试图挤开人群往前凑。想来这就是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在信中称赞过的荣誉骑士。

……总是特别的存在。

如同蒲公英一般,种子随风飘散,遇到了合适的土壤便开始生根发芽。

“不过,”沉默良久,思绪回笼的凝光缓缓开口道:“我凝光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什么理由。”






评论(7)

热度(29)